義大利確診889!美調升旅遊警示至第三級 避免非必要旅行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迄今已出現2起疑似社區傳播病例,除了美國國務院調高義大利旅遊警告至第三級「重新考量是否前往」之外,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也更新旅遊健康警示,可見中國、伊朗、義大利、南韓並列第三級「警告」(Warning),敦促國人避免所有不必要的旅行。

▲▼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更新旅遊健康警示。(圖/翻攝自美國CDC)

▲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更新旅遊健康警示。(圖/翻攝自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

根據CNBC報導,美國國務院28日調高針對義大利的旅遊警示。國務院提到,許多新冠肺炎(COVID-19)病例都與來往中國的旅行有關,或是與旅行相關的病例有過密切接觸,「且據報導,義大利出現持續性社區傳播。持續性社區傳播意味著人們已經被感染,但不知道他們是如何被感染、也不清楚在哪裡被感染,且傳播仍在持續中。」

與此同時,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也把義大利、伊朗旅遊警示提升至第三級「警告」(Warning),建議國人避免不必要的旅行。除了中國、南韓、義大利、伊朗並列第三級「警告」之外,第二級「注意-提高警覺」層級有日本,第一級「觀察-一般預防」有香港。

根據統計,義大利迄今已有889例確診,累計21人死亡。

▼義大利人提高警備,戴上口罩慎防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義大利人提高警備,戴上口罩慎防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