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一代iPhone傳將支援802.11ay Wi-Fi標準 外媒推測:與蘋果眼鏡有關

▲▼ 蘋果公司,蘋果LOGO,Apple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外媒推測,新一代iPhone採用新的WiFi標準可能是為了與傳言已久的蘋果智慧眼鏡相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本周有消息指出,蘋果新一代iPhone可能會支援IEEE標準協會最新的Wi-Fi規格802.11ay,該消息令外界略感疑惑,畢竟目前802.11ay仍處於草案階段,有著一定侷限性,暫無法取代目前使用的Wi-Fi 6標準。不過稍早又有外媒推測,新一代iPhone採用新的WiFi標準可能是為了與傳言已久的蘋果智慧眼鏡相容。

去年10月,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曾在報告中表示,蘋果可能將於今年第二季推出一款全新的AR(擴增實境)頭戴裝置,該裝置將透過無線的方式連接iPhone作為驅動,並與第三方品牌合作上市。而稍早前科技網站《MacWorld》指出,802.11ay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其提供了足夠高的頻寬及足夠低的延遲,因此可以用來將資料發送至高解析度、更新率的顯示器,如VR或AR頭戴式設備。

過去一直有消息指出蘋果正在研發一款AR或AR、VR混合的頭戴式設備或眼鏡。《MacWorld》報導,若AR / VR產品體驗的所有處理過程都在設備本身中進行,成為完全獨立的產品,這將使其更大、更重、更昂貴,且電池壽命也會縮減。不過也有另一種選擇,即使該設備成為相對笨拙的顯示器及攝影機,讓所有處理過程都在另外一個裝置上進行,如iPhone 12,這樣超高速、超低延遲連線(如802.11ay)將是必不可少的。

《MacWorld》並未提出其消息來源,一切都僅是猜測而已。不過考慮到802.11ay標準可以以多快的速度在蘋果眼鏡與iPhone間傳輸資料時,這項猜測變得相當有意義。

儘管郭明錤曾稱蘋果眼鏡最快將在今年亮相,但隨後的報告顯示,可能得等到2022年或2023年。考慮到這一點,AirDrop的重大新升級更可能是新一代iPhone支援802.11ay的理由,不過若蘋果確實推出的蘋果眼鏡,那就極有可能將利用這種速度飛快的無線技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