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普丁替身」陰謀論成熱搜第一!他自曝「每次都拒絕」:我是真的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否認使用替身的陰謀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曾任「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」(KGB)的特務,個人神秘色彩導致網路上陰謀論不曾間斷。他在27日播出的採訪中,正面回應自己「是真的」,還透露曾多次被建議使用替身,保護人身安全,躲過暗殺,但每一次都拒絕提議。

根據俄羅斯《塔斯社》(TASS)於27日播出的採訪畫面,記者指出,關於俄羅斯總統的網路搜尋中,最受歡迎的關鍵字是「普丁替身」與「普丁替身證據」,他接著大膽詢問,「你是真的嗎?」普丁立刻回應「我是真的」,接著透露,他曾多次被建議使用替身,但每一次都拒絕提議。

BBC報導,普丁提到,俄羅斯1999年至2009年正與車臣(Chechnya)南部的分離主義分子打仗,在那「打擊恐怖主義最艱難的時刻」,他曾多次被建議採取避免暗殺的計畫,保護人身安全,但是每一次都拒絕使用替身。

▲▼ 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24日與高階軍官會面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曾是KGB特務,掌握統治實權超過20年。(圖/路透)

67歲的普丁曾是KGB特務,是自從史達林(Joseph Stalin)以後在位時間最長的俄國領導人,實質統治超過20年。網路上相關陰謀論從未間斷,有人列舉他多年以來的照片互相比對,聲稱這些都是不同的「替身」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,普丁第一任初期展開車臣戰爭,成為穆斯林武裝分子的攻擊目標。他在一次採訪時透露,自己並不使用手機,因為已擁有一支特別的官方電話,可以撥通任何想要聯繫的號碼。

普丁預計2024年卸下總統任職,結束第四任期結束,但1月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時,向議員提議全面修改憲法。外界大多猜測,這項改革將能確保他在某種形式上保留實權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