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更新/日本本土確診破200人…北海道重災區54例 加拿大也再添1例!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武漢肺炎,伊拉克。(圖/路透)

▲全球48國破八萬例確診,歐洲幾乎淪陷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亭伃、丁維瑀、陳宛貞、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持續延燒,全球目前疫情最嚴重區域為中國、南韓、義大利、伊朗、日本等國,不僅全球經濟受到重創,因為疫情影響各國比賽、軍演等重大活動也相繼取消、延期。26日巴基斯坦出現首兩起新冠肺炎券卻,歐洲3國包括北馬其頓、喬治亞、挪威也都出現確診,歐洲幾乎淪陷。

美國國務院把對南韓的旅遊指示提升到第三級,代表民眾應重新考慮是否前往南韓,「如果在南韓懷疑感染了COVID-19,你可能面臨旅行延誤、隔離以及非常昂貴的醫療費用。」夏威夷航空(Hawaiian Airlines)今日則宣布,暫停直飛南韓首爾的航班。

根據《衛報》,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今日宣布實施一項針對疫情的緊急應對計畫。他告訴記者,各種跡象都表明,全球將很快進入大流行的階段,政府必須採取必要措施,「雖然WHO還未宣布冠狀病毒的性質以及它將進入大流行階段,但我們相信,大流行的風險非常高。」莫里森還提到,中國境外的傳播速度發生本質上的改變,澳洲政府必須應對這個問題。

【0040】

加拿大衛生官員證實,在安大略省新增1例新冠病毒個案。截至目前,加拿大共發現13例新冠肺炎個案,其中包括安大略省6例、卑詩省7例。

【2330】

截至目前,日本共通報新冠病毒確診案例919人,其中本土確診人數突破達到200人,包括北海道54例。

【2300】

新加坡27日新增3起新冠病毒確診案例,包括一名64歲女性,以及一名12歲佛萊士書院學生,二者為家屬關係。另一名確診病例為44歲新加坡籍男子,其與第93例有關。這3起病例都沒有中國或南韓大邱、清道郡旅遊史。

【2020】

義大利民防部門公布最新疫情統計數字,確診病例數達到528例、死亡人數達14人。另外,疫情最嚴重的倫巴底大區,共有37人康復痊癒。

【1937】

伊朗增加至254例、26死。伊朗國會國家安全與外交委員會主席宗諾爾也宣布確診。

【1745】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,要求全日本中小學、含高中,3月2日起進入停課狀態。

【1703~1713】

根據《NHK》報導,日本神奈川新增1例確診,目前本土累計至209例。

根據《Sky News》報導,英國新增2例確診,兩名病患自義大利與西班牙返國後出現疑似症狀,就診篩檢後呈現陽性反映,目前境內累計15例。

【1634】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下午新增171例確診,全國累計感染人數來到1766人,光是單日就新增505人,大邱佔115例,慶尚北道佔24例。

根據《TBS》新聞報導,日本石川縣新增一確診。

根據《NHK》報導,日本北海道新增13例確診,其中包括2名未滿10歲的兒童,目前光北海道地區來到54例確診。

【1612~1631】

根據《NHK》報導,大阪市宣布關閉中小學兩周。

根據《BNO News》報導,西班牙瓦倫西亞( Valencia)新增一確診。

根據《BNO News》報導,瑞士日內瓦出現首例確診,瑞士境內累計2例。

【1502~1506】

日本神奈川縣增1例確診,病患為一名50多歲男性職員,目前全境累計至194例。

日本中部岐阜縣再增1例確診,病患為26日確診病患的家屬,目前全境累計至193例。

北海道札幌新增2新冠肺炎確診,全境累計至192例。目前北海道區累計41人確診。

【1455】

根據NHK報導,北海道26日晚間新增1死,北海道區累計2例死亡,第二例死者為80歲男病患,因治療過程中惡化。

【1411~1418】

根據《BNO News》報導,愛沙尼亞出現首起確診病例。據悉,愛沙尼亞公共事務部門Tanel Kiik表示,該名在愛沙尼亞確診的病患為伊朗人,並且是搭乘巴士抵達,目前已被送往醫療部門進行隔離治療,並且追蹤與病患搭乘同巴士的乘客。愛沙尼亞健康部門後續將會進行詳細報告。

《路透社》最新消息指,伊拉克新增一起確診;根據《BNO News》報導巴格達出現首起確診病例患者是來自伊朗的年輕男性,目前該國累積確診達6例。

【1351】

綜合外媒報導,丹麥新增一起確診病,過去曾有到北義大利的旅遊史,26日出現症狀後就醫確診。

【1300】

根據《NHK》報導,日本石川縣新增1起確診病例,使得本土確診病例來到190例。

【1230】

從「鑽石公主號」下船的119位印度公民已經抵達新德里。此外,印度航空的撤僑包機上還載有來自斯里蘭卡、尼泊爾、南非、秘魯的5位外籍人士。

【1139】

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,鑽石公主號上出現確診的船員27日將被移送下船,準備進行隔離治療,尚未出現症狀的人員須持續待在船上隔離。

【1055】

北海道為防止新冠病毒擴大,27日起市町村教委會決定中小學臨時停課約一周左右,共計約有1600所學校停止上課;另外札幌市有300所學校為讓家長有時間準備,將從28日開始停課。

【1027】

南韓國防部27日表示,一名駐紮在南韓東南部城市的陸軍軍官,被檢驗出新冠肺炎陽性,目前軍隊確診總數來到21例,其中14例陸軍、5名空軍、1名海軍、1名海陸。目前約有9500名軍人在基地受到隔離觀察,其中有540人分別是出現疑似症狀、或有直接接觸紀錄,他們本月10日曾前往大邱與慶尚北道周邊。

另,羅馬尼亞一名男子26日經檢驗為新冠肺炎確診首例,他上週曾與一名來到羅馬尼亞的義大利人接觸過。

【0945】

英國目前有13人確診,英國資深衛生官員表示,為了預防新冠肺炎蔓延,英國將對有類流感症狀的病患進行隨機抽檢,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(Matt Hancock)表示,政府已擬定計畫,以防新冠肺炎爆發,演變成大規模流行疾病,預計將由11間醫院和100個一般醫療機構負責執行,鎖定出現咳嗽、呼吸急促和發燒等類流感症狀的患者。

根據,法新社報導,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聲明指出,政府「暫時停止為了副朝覲(Umrah)和短暫參訪先知清真寺(Prophet's Mosque)而進入沙烏地王國」。聲明還提到,赴麥加朝聖可以在今年任何時間進行。

【0933】

南韓自當地時間26日下午4時至今(27日)晨9時間共新增334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截至目前全境累計1595人感染,其中人12死亡及24人解除隔離。此外,受疫情影響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及韓美聯合司令部27日稍早正式宣布,由於南韓疫情預警級別上升,原預計3月初舉行的聯合軍演確定延期。

另,美國新冠肺炎確診26日新增1例,總數來到60例。甚至傳出一名男子日前僅流感篩檢就得花3270美元(約新台幣10萬元);美國疾管局也表示,目前境內第15例確診尚未找到感染源,恐怕已經是社區傳染的源頭。

另,南韓26日新增1死。

各國確診狀況如下:

東南亞:6國

新加坡:確診96例

越南:確診16例

馬來西亞:確診22例

泰國:確診40例

菲律賓:確診3例、1死

柬埔寨:確診1例

東北亞:2國

南韓:確診1766例、13死

日本:確診919例(郵輪705例,日本本土214例)、8死(含郵輪4例、日本本土4例)

歐洲:18國

義大利:確診528例、14死

希臘:確診1例

瑞士:確診2例

奧地利:確診2例

克羅埃西亞:確診2例

西班牙:確診14例

英國:確診15例(其中4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)

比利時:確診1例

德國:確診27例

瑞典:確診1例

芬蘭:確診1例

法國:確診18例、2死

俄羅斯:確診2例

羅馬尼亞:確診1例

喬治亞:確診1例

北馬其頓共和國:確診1例

丹麥:確診1例

愛沙尼亞:確診1例

北美:2國

美國:確診60例(其中40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、3撤僑者、17例美國本土個案)

加拿大:確診13例

中南美:1國

巴西:確診1例

大洋洲:1國

澳洲:確診23例(其中7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)

南亞:4國

印度:確診3例

斯里蘭卡:確診1例

尼泊爾:確診1例

巴基斯坦:確診2例

中東:10國

伊朗:確診245例、26死

阿富汗:確診1例

阿曼:確診4例

巴林:確診33例

科威特:確診43例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:確診13例

以色列:確診2例(都為鑽石公主號撤回者)

黎巴嫩:確診2例

伊拉克:確診6例

巴格達:確診1例

非洲:2國

埃及:確診1例

阿爾及利亞:確診1例

▲▼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地圖,27日9時更新。(圖/翻攝自疾管署)

▲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地圖,27日9時更新。(圖/翻攝自疾管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