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「加氫站」突破100座!規畫精準路線 創造氫動力購車誘因

圖文/7car 小七車觀點

德國近年來推廣綠能交通,其中在氫動力部分,近日聯邦交通暨數位基礎設施部 (BMVI) 與加氣站業者 H2 Mobility 宣佈,去年順利完成 22 座全新加氫站的建造工程,使得全國境內加氫站總數量成功突破 100 座,預計 2021 年前可達到 130 座。

▲德國境內目前已有 105 座加氫站提供服務,25 座正在維修,並有 47 座正在興建。

自 2007 年起,德國聯邦政府便透過國家氫動力暨燃料電池技術創新計畫 (NIP) 來支持氫動力基礎設施的推廣作業,每年逐步提昇加氫站的數量,不過相較於德國目前約有 14,459 座傳統加油站及 18,385 座充電站的比例來看,數量與普及度差異仍相當懸殊。

雖說德國加氫站相較充電站仍不普及,但與全歐洲 432 的規模相較之下,已屬於水準之上,且包括警方在內的官方配車也陸續選用燃料電池車型,目前 H2 Mobility 計畫依照加油站分布及商用車往返頻繁之路段設立全新加氫站,創造消費者換購燃料電池車的誘因,持續推動低排放綠能交通。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7car 小七車觀點
※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