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祖遶境延期!還有全國同步「世界公禱日禮拜」 長老教會針對新冠肺炎回應了

高雄內門區的木柵教會有「山中的雪白教堂」之稱。(圖/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木柵教會授權提供)

▲外界憂心宗教活動成為防疫破口,長老教會回應了。(圖/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木柵教會授權提供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受到來自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為了避免大量人潮集會造成病毒廣泛傳播,包括大甲媽祖與白沙屯媽祖等遶境活動都宣布延期,但是網友還憂心,除了媽祖繞境之外,近期還有全國同步舉行的「世界公禱日禮拜」的活動恐怕造成防疫破口,對此主辦單位長老教會也回應了。

根據長老教會公布資訊指出,世界公禱日在每年三月第一個禮拜五(3月6日),全世界的婦女不分文化、種族、傳統、性別、年齡,於各地同步使用同一個禮拜程序舉行崇拜,達成全球連鎖禱告的意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長老教會也發出公告指出,因應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變化,內政部2月26日重申,請宗教團體對於人數眾多、極為擁擠群聚的室內及大型活動,務必要做好延期舉辦的備案。

本會針對4月21至24日即將舉辦的第65屆總會通常議會,將持續注意疫情發展,亦會配合內政部政策,研議相關備案,採取因應措施辦理,將於3月24日後宣佈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