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航、華航包機陸委會稱「無解」!湖北省台辦:台灣方面一直拒絕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上海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嚴峻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延燒全球,本月初由東航運送的首批247名台灣民眾返台後,湖北省台辦今(27)日表示,後續運送安排因台灣方面一直拒絕同意而未能實施。不過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稍早卻指出,「關於包機進度,統一由指揮中心說明,沒有任何評論。」兩岸一直卡在「華航飛,還是東航飛的問題」,至於未來是否改成兩邊流輪值飛來解套,還是沒有任何進度。

據新華社報導,大陸方面日前通過兩岸民航聯繫渠道建議,由「東航」和「華航」共同執飛武漢至台灣臨時航班,盡快完成滯留湖北台人運送。湖北省台辦27日表示,台灣方面拒不同意這一共同執飛運送方案。

目前滯留湖北千名台灣民眾,從過年受困武漢快一個月時間。報導稱,這些人在湖北各地居家觀察均已超過四周時間,因返台就醫用藥、上學、上班、家庭照護等急需,歸家心切。因此,大陸方面提出,由東航和華航安排6個班次盡快有序實施,在一周內完成全部運送。同時,就東航與華航執飛班次分配及各班次乘客如何安排、登機前和運送中檢疫防疫事項等提出具體建議。報導提到,1148名擬運送台胞名單已提交。但台灣方面繼阻止東航運送後,也拒絕同意兩岸航空公司共同運送的安排。

另一方面,武漢三月中即將復工,等同宣布解禁,滯留當地的的台灣民眾是否可以自行回台?邱垂正指出,「滯留湖北國人都是自行居家隔離,沒有做實際檢測,貿然回台擔心成為國內防疫破口,未來還要看指揮中心決定。」至於後續第二架包機誰來飛,日前從武漢返台第一班包機,由大陸東航負責執飛,我方提出華航執行二次任務,遭到拒絕。未來是否改成華航、東航輪流飛的解套模式?陸委會表示沒有任何進度。

▲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 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