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天無新增病例「澳門生可先返台」 邱垂正:防疫優先再評估

▲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任以芳/台北報導

國內疫情管控嚴格,陸港澳學生依然無法入境台灣上課。對此,陸委會今(27日)舉行例行記者會,發言人邱垂正也回應,「大陸疫情十分嚴峻,將繼續暫緩陸生入境。」目前澳門疫情已經趨緩,經過相關機關評估,再考慮放行澳門學生。

邱垂正指出,考量整個疫情持續嚴峻,對於港、澳生各項的管理措施,以防疫為優先為原則。「考量陸生出境之後,可能無法確認他是不是有回到大陸,在由第三國入境台灣,加上大陸還是疫區,所以我們採取比較嚴格的防疫措施,暫緩陸生入境的。」

▲▼世新大學 陸生隔離宿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▲世新大學 陸生隔離宿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是否考慮放寬滯留海外的其他港澳生入台?邱垂正說,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與教育部等主管機關研議。」目前,教育部因應這種情況,有安心就學的相關措施,會妥善安排學生開學選課、註冊繳費、修課方式、成績考核以及請假、修復學相關的協助輔導措施,提供彈性的休業機制,保障陸港澳生的受教權益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澳門已經20天沒有新增病例,是否有可能先放行澳門學生入境?邱垂正說,「有接獲澳門政府在台辦事處、澳門立法會議員及學生團體的反應,表示澳門的疫情連續多日無新增病例,希望政府盡早切除澳門學生暫緩入境的措施。」但考慮放寬澳門學生返台,涉及學校居家簡易和宿舍空間,國內醫護人力,整體疫情防護能量。將提請指揮中心討論後再做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