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機何時赴武漢接人 陸委會下午4時記者會說明

記者魏有德、任以芳/台北報導

香港政府宣佈,將派包機接回滯留湖北省的香港民眾,首批會以滯留武漢的532名香港居民為主。相較港府,滯留湖北近千名台灣人已多次向政府喊話,希望能夠回到台灣,受限兩岸政治氛圍及防疫考量,目前仍未有進度。主管機關陸委會下午4時舉行例行記者會,將對外說明包機進度。

前外交官「護台胖犬劉仕傑」23日下午指滯留湖北的血友病童沒有中華民國國籍,為陸配母親離婚後與陸籍人士所生,是徹頭徹尾「中國人」。陸委會則在當天深夜發文,別再流傳錯誤說法,呼籲各界正確理解相關訊息, 理性看待。不過,血友病童個案已經將政府包機赴湖北接回國人一事推上風口浪尖。

▲▼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武漢台商撤僑專機返台,專機滑行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滯武漢台灣民眾首架包機返台後,後續進度未明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