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好的口罩呢?陸女花台幣135萬網購 貨到打開一看全變泡麵

▲▼高中以下各級學校開學在即,各校積極準備各項防疫物資,口罩,外科口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國湖北一名孫姓女子花了135萬台幣買口罩,最後卻收到一箱箱的泡麵。圖為示意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洪菱鞠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爆發後,民眾為防疫瘋搶口罩,不少人卻因此落入詐騙陷阱。中國湖北一名孫姓女子因急需購買大量口罩,透過微信群找到了自稱是專售醫療用口罩的網路賣家,在未多加查證狀況下,於4天內先後轉帳約135萬台幣,最後竟是一場騙局,說好的口罩全都變成一箱箱的泡麵。

陸媒報導,根據湖北大冶警方調查,嫌犯誆稱是賣醫用口罩的代理商,且貨源充足,為取得信任,過程中還把聊天記錄、身份證件截圖下來證明自己,由於孫姓女子有迫切購買需求,沒有多想就先轉帳8萬台幣訂購1萬個口罩,在確認嫌犯已發貨的訊息後,4天內陸續轉帳135萬元給嫌犯購買口罩。幾天後,孫姓女子終於收到包裹,結果打開一看,裡面全都是泡麵。

湖北大冶市公安局還地橋派出所副所長石遵世指出,嫌犯因為長期在網路上賭博,積欠下巨額賭債,因此心生歹念在疫情期間利用口罩來詐騙錢財,為此,他特地去註冊兩個微信號,一人分飾兩角,自導自演,把受害人騙的團團轉,目前嫌犯已遭逮捕,依法刑事拘留。

類似情形也發生在廣東另一名受害者張姓男子身上。本身從事口罩銷售生意的張先生,為了尋找口罩貨源而和供應商搭上線,經過簡單溝通後,最後以一個口罩1.5元(人民幣)價格向「貨主」下訂13萬個口罩,並轉帳7.2萬元(人民幣)訂金給對方,換算成新台幣約31萬元,但卻遲遲等不到快遞,再次聯繫貨主後才發現自己早已被封鎖,此時張先生才驚覺上當受騙,趕緊報警求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