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北市女發燒猝死不准火葬!家屬悲曝「相驗證明」:連死因都寫不詳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1名女子因感冒發燒服用成藥後,竟在23日遭丈夫發現陳屍床上,檢警獲報後相驗遺體,但懷疑女子有新冠肺炎(COVID-19)或流感,於是報驗當天穿著隔離衣前往相驗,但家屬質疑,既然可能為何不採集檢體,甚至連相驗證明也開不詳,還不准家屬火化。

▲家屬拿出女子死亡證明,死亡方式竟是不詳,甚至還不准家屬火葬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家屬拿出女子死亡證明,死亡方式竟是不詳,甚至還不准家屬火葬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家屬出面表示,23日女子身亡之後,警方隨即將家屬帶回製作筆錄,24日晚上6時許通知到板橋殯儀館報驗,因得知女子生前有發燒至37.9度,檢察官與法醫也穿著隔離衣進入之後,卻僅在現場對遺體拍照,讓家屬不滿大罵,「拍照能夠知到是否有新冠肺炎嗎?」

 ▲家屬拿出女子死亡證明,死亡方式竟是不詳,甚至還不准家屬火葬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家屬認為,如果懷疑女子有新冠肺炎可以趕快採檢體送驗,為何要拖至5天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家屬更說,當天檢察官態度敷衍,也並未對遺體進行採證,質疑如果有疑慮為何不直接採集檢體送衛生相關單位檢查,而且相驗證明書也說明遺體站冰存至新北市立殯儀館,且死亡方式竟然不詳,甚至還明文規定「不准火葬」,讓家屬相當無言。

家屬淚訴,至今都已經第5天了,馬上就要頭七,為什麼還不能給死者一個安息,儘快確認詳情;衛生局則表示,24日當天接獲書記官通知,查詢該個案是否為新冠肺炎通報案例,但如果法醫將檢體送驗,在1天內會有結果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相關新聞】

快訊/北市女發燒1天亡!家屬出面痛訴「勘驗只拍了照」:5天都沒檢疫

快訊/北市30歲女因病身亡...生前有發燒 檢警穿隔離衣進行相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