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累計60例!加州患者無旅遊史 CDC:可能發生社區傳播首例

▲▼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首席副主任舒卡特(Anne Schuchat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首席副主任舒卡特(Anne Schuchat)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當地時間26日證實,國內可能出現首次「社區傳播」的案例,北加州索拉諾郡(Solano County)一名患者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,然而當局還不清楚究竟這名患者的感染途徑為何。CDC透過聲明表示,這可能是發生COVID-19社區傳播的一個案例,也將是美國首次面臨這種情況。

CNBC報導,這名患者沒有相關的旅遊史,也沒有與其他確診患者接觸,案例由公共衛生體系的臨床醫師所發現,使得美國確診COVID-19總數達到60例,其中多數是從武漢撤僑者,以及從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下船的民眾。60例患者中,其中42例為「鑽石公主號」乘客,3例為武漢撤僑者,15例則發生在美國境內。

美國總統川普26日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表示,雖然有大流行的可能,不過疫情對於美國造成的風險仍非常低;他指派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擔任疫情指揮官。此前,CDC官員曾表示,疫情開始在美國蔓延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。另外,美國國務院敦促公民,應重新考慮是否前往南韓旅遊,把赴南韓的旅遊警示提升到第三級。

根據CNN,川普還告訴民眾應多洗手,保持整潔,對待此次的疫情就像對待流感一樣。至於現階段是否要對義大利、南韓實施旅行上的禁令,川普則說還不是正確的時機。

►任潘斯為指揮官!美新冠肺炎風險仍低 川普:已做好萬全準備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