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潘斯為指揮官!美新冠肺炎風險仍低 川普:已做好萬全準備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召開記者會宣布副總統潘斯為防疫指揮官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(中)宣布副總統潘斯(左)為防疫指揮官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擴散,美國總統川普26日表示,美國已經準備好面對任何情況,儘管有大流行的可能,但對美國造成的風險仍非常低;同時,川普也宣布將由副總統潘斯擔任防疫指揮,直接向他匯報疫情。

川普26日在白宮召開記者會,他表示新冠肺炎擴散的狀況可能會惡化,但美國已經準備好應對任何情況,尤其相信美國能夠以最快的速度研發出疫苗。川普強調,儘管目前全球疫情倍增,但對於美國本土所造成的風險仍舊非常低,「我們已經非常、非常充分的準備。」

同時,川普也在記者會上宣布,由潘斯(Mike Pence)擔任疫情指揮官,負責協調醫護人員與其他專業人士,並直接向他匯報疫情。除此之外,川普表示,他同意和民主黨共同合作,為防堵疫情提供必要的資金,「我想國會願意提供25億美元的資金,或是更多,這我們當然會接受。」

另外針對日本、南韓與義大利的疫情,川普認為,現在還不是限制該國旅客入境的適當時機,他希望能將各界對新冠病毒的恐懼降至最低。

為了防堵疫情,川普表示,美國已經訂購了大量的口罩,「我們可能不需要它,但我們正在考慮最壞的情況,我們會做好準備。」川普強調,他不認為美國需要用到這些口罩,因為目前對於出入境航班,以及邊境的管制已經非常嚴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