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擊「中國插手、名單變化」 陸官媒:罪魁禍首是民進黨政府

▲▼湖北荊門血友病童與母親返台。(圖/台商提供)

▲湖北荊門血友病少年延遲返台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「中國插手、造成名單變化。」(圖/台商提供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第一批回台飛機以弱勢優先讓血友病少年回台,「但中國插手、造成名單變化。」對此,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晚間(26日)發表最新社論回擊,強調蔡政府9日才給出121人優先名單,當時第一批包機早就飛了,「導致血友病少年多滯留十多天的罪魁禍首,其實是民進黨政府。」

社論指出,「所謂中國插手造成名單變化從何說起?」第一批滯湖北的台灣民眾搭乘東航加班機返鄉,當時很緊急,以武漢地區台灣民眾就近集結為主,當時白血病少年在荊門市,來不及辦理相關手續趕到武漢。」如果東航後續安排順利,白血病少年、還有800多名台灣民眾都能回家。

▲▼首批武漢包機回台台商安置最後一日,新店檢疫處所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首批包機回台出現唯一「確診案例」的情況,陸方質疑我方為何沒有「真實說明」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另外,針對東航首班加班機中「沒有檢疫」,造成一名「確診病例」。人民日報社論也強調,首批返台247名台胞登機前,健康狀況有書面承諾,並按規定接受檢疫,都沒有異常。針對包機回台出現的唯一確診案例,「民進黨政府至今未能回答武漢台辦提出的7點疑問,請蘇貞昌正面回答,如果這個『確診病例』的事實,不把具體情況公布,是不願、不能、還是不敢?」

關於大陸方面提出質疑,蘇貞昌日前也表示,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返台安排,持續和對岸溝通,並堅持蔡總統所說的「弱勢優先、防疫優先」,希望大陸不要有太多政治插手,我方照顧國人防疫·、健康為優先第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