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喝茫了!逾期移工不知移民官在眼前 還直呼「金門高粱」好喝

▲逾期越籍男貪杯金門高粱,移民官登門還在熱唱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逾期越籍男貪杯金門高粱,移民官登門還在熱唱。(圖/讀者提供,下同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日前接獲線報,得知東石鄉一處移工宿舍晚間有違法外來人士聚集喝酒唱歌,影響社區安寧,該隊人員勘查後隨即前往稽查,當中兩名逾期逗留越南籍男子當場被查獲,卻仍高興地喝酒唱歌,直到酒醒後才知道自己被抓。

▲逾期越籍男貪杯金門高粱,移民官登門還在熱唱。(圖/讀者提供)

東石鄉某移工宿舍因晚上總是夜夜笙歌,引來周遭民眾側目,並通報專勤隊,移民官先做現場勘查後集結進入該宿舍,發現現場有5名外籍人士還在飲酒熱唱,經逐一查核身分,當中有2名越南籍男子已逾期停留,看見移民官查察仍舊不為所動,依舊乘著酒興歌唱,欲罷不能,經過數小時才清醒並驚覺已被查獲,面露錯愕,令人啼笑皆非。

2名越南籍男子接受移民官詢問時,坦承分別是1至2年前入境來臺並已逾期停留,四處打零工,被查獲當日因寒流來襲,於是提早返回住處與朋友們吃飯及飲酒唱歌,當被問到是否知道移民官登門查察,他們只能傻笑並回答當時喝茫了沒有發現,還向移民官說臺灣的金門高粱很好喝。嘉義縣專勤隊於調查非法工作情事完畢後,依法將兩人執行遣返。

嘉義縣專勤隊隊長張玉龍表示,將持續加強查處在臺非法外來人口、非法雇主、非法仲介及其他違規違法案件,並再次呼籲國人切勿貪圖一時之便,聘僱、媒介或容留失聯移工或其他非法外來人口從事工作,否則觸法遭受裁罰將悔不當初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►對抗病毒靠這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