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新冠肺炎難控制 自由車馮俊凱赴義移訓參賽受影響

▲自由車,馮俊凱。(圖/美利達自行車提供)

▲自由車奧運國手馮俊凱。(圖/美利達自行車提供)

記者顏如玉/台中報導

台灣自由車好手馮俊凱繼2008年北京奧運後,再度取得奧運門票,原訂3月將赴義大利進行備戰,並參加當地春季單車賽,但受到新冠肺炎影響,馮俊凱坦言賽事恐會取消,目前在等待車隊進一步消息,不過對於自己的奧運備戰倒是不會影響。

馮俊凱去年在亞錦賽拿下公路賽銅牌,因為金牌的哈薩克選手吉迪奇(Yevgeniy Gidich)可藉由國家排名取得資格,因此馮俊凱以遞補獲得東京奧運門票,暌違12年再度登上五環殿堂,而台中市政府也特別在26日為他舉辦個人記者會,鼓勵馮俊凱朝夢想前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馮俊凱、盧秀燕。(圖/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提供)

▲台中市政府特別為馮俊凱開個人記者會,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支持。(圖/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提供)

效力一級車隊巴林麥拉倫(Team Bahrain McLaren)來到第六個賽季,馮俊凱21日才從泰國移訓歸國,接下來預計3月要到義大利和車隊會合,並參加3月10日開始大約一週的訓練營,接著還有當地春季賽事,「但先前他們認為台灣是疫區,所以我去的話要隔離14天,不過最近義大利疫情爆發,很大的機會比賽會取消,現在就等車隊通知。」

儘管受到疫情影響,備戰情況有所改變,多在台灣訓練,不過馮俊凱認為對自己的影響不大,「我一直都在訓練,也不可能去疫區訓練,目前至少台灣控制得是還不錯,而我自己也特別小心,盡量不出席集會,像今天的記者會我本來也不想參加。」

在台灣畢竟多在室外空間訓練,馮俊凱表示,雖然自己很想在奧運前實際到東京騎一次,「但目前就以類似的公里數、爬升來找地方練習,其實模擬路線都有80%以上相似了,所以沒有特別影響到我的備戰。」

▲自由車,馮俊凱。(圖/美利達自行車提供)

▲馮俊凱。(圖/美利達自行車提供)

▲自由車,馮俊凱。(圖/美利達自行車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