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阿里山國家級風景區露營、野炊 馬惠達:結合社區巡守隊進行告阻

▲民眾違規使用風景處設施照片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民眾違規使用風景區設施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近來遊客偶有不當使用設施情況,影響在地觀光遊憩品質甚鉅,管理處邀集社區居民組成巡查隊進行設施巡查,並訂定「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景區管理處管有設施禁止事項」,對於該處所管有設施禁止從事炊煮、露營、生火,或搭設休閒露營車或車體活動房屋等類似構造物等行為,以避免影響在地觀光遊憩品質。

▲▼巡查隊勸導消弭不當使用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巡查隊勸導消弭不當使用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巡查隊勸導消弭不當使用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阿里山管理處處長馬惠達表示,本處設施管理藉用在地社區力量巡查,係中央觀光機關首創之範例,目的是要讓阿里山觀光品質更佳,並把遊客來到阿里山旅遊的環境塑造得更好、並維持良好之遊憩性。

本處亦與轄內警方協商相關協助事項,對於未來不當使用本處設施之遊客予以告誡、勸導,必要時將開單取締,相信在本處與各社區巡查隊及警方攜手努力下,將可消弭阿里山遊憩服務設施的不當使用,使其服務品質提升,共同打造優質之旅遊環境。

►對抗病毒靠這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