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首架包機赴湖北返回隔離14天 滯留武漢532人優先搭乘

▲港府包機從鑽石公主號接回港人。(圖/翻攝香港特區政府)

▲先前港府也包機從鑽石公主號接回港人。(圖/翻攝香港特區政府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湖北省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目前仍處於封城的狀態,截至26日上午為止,香港政府共收到來自湖北省超過1700件求助通報,希望可以協助返回香港。對此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表示,已經與在湖北省的3000多人聯繫,會派遣專機協助返港,首批會以滯留武漢市的532名香港居民為主,除此之外,有緊急情況的人也可以搭上首架包機。

因為南韓疫情加劇,香港政府稍早發出紅色旅遊警告,從25日早上6點開始禁止由南韓抵港的非香港居民入境。另外,所有南韓抵港的港人須接受14日醫學監察,而曾到訪爆發疫情的大邱和慶尚北道的港人,須到指定檢疫中心接受14日強制檢疫。

▲▼ 南韓首爾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新冠肺炎疫情在南韓快速擴散。(圖/路透)

在這次的首架包機中,主要以滯留武漢的香港人為主,所有費用都由香港政府負擔,返港後必須前往檢疫中心接受14天的隔離。此外,身處在湖北但不是武漢市的香港人,如果是孕婦、需要接受手術或化療人士、需要返港參加文憑試的應屆中學畢業生,都可以申請搭乘首架包機。

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也呼籲,符合首架包機資格但還沒向香港政府聯絡的人,盡早在28日以前致電(852)1868熱線或寄信到1868@immd.gov.hk登記,並提供聯絡人的姓名、電話號碼及現時身處的地址,會有專人進一步聯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