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視劇解禁了!陸有限度開放拍攝 廣電總局:積極引導防疫題材創作

▲大陸影視劇停止拍攝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因疫情暫停拍攝的大陸電視劇《傳家》、《謝謝你醫生》、《有翡》等,復工有望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大陸電視劇拍攝被「勒令停工」快一個月,近日有望解禁。據《中新社》報導,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電視劇司日前召開會議,研究幫助行業復工的工作措施,其中提到,在確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,將推動非疫情防控重點地區「有序恢復電視劇創作生產」;會議還補充,要積極引導防控疫情題材電視劇創作。

1月31日,因大陸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,大陸中央宣布,「全面停止影視劇拍攝工作」,以配合防疫,該通告一出,不少正在拍攝中的電視劇、電影紛紛喊卡,如趙又廷新片《陰陽師》、劉詩詩新戲《親愛的自己》等;另因大陸影視拍攝重鎮橫店影視城從1月25日起就暫停對外開放,女神楊冪正拍攝中的電視劇《謝謝你醫生》也早就停拍。

▲大陸偶像、選秀節目持續火熱,大陸廣電總局今再祭新規。(圖/新浪網)

▲大陸廣電總局推動行業復工。(圖/新浪網)

相比於電影出片後放映,會受影院尚未開放限制,對於電視劇的停拍,許多大陸網友們紛紛表示,「快沒戲追了」、「宅在家裡還能幹啥」。以至於新規傳出後,不少網友大讚「多給我們一點不出門的動力吧」,但也提醒,「劇組還是得防疫第一阿。」

根據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電視研究部署,幫助電視劇行業應對疫情影響下,有序復工復產的工作措施內容。中央將積極研究制定工作方案,在確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,推動非疫情防控重點地區有序恢復電視劇創作生產;鼓勵利用線上策劃會的方式,積極引導防控疫情題材電視劇創作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▼繼中共中央指示,要新聞媒體對防疫期間的正面故事做好宣傳後,廣電總局也將引導防疫題材電視劇創作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,醫護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