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輕適能」健身房募資2年後突倒閉 20股東會員舉牌怒控詐欺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主攻小資女市場的「輕適能」健身房,原本迅速發展成全台15家分店的連鎖健身中心,2017年開始對外募資擴店,卻在2019年初無預警倒閉,不少投資人血本無歸,會員花了錢無法再運動,20名被害者26日上午到台北地檢署,按鈴告發輕適能負責人兼執行長賴志欽、營運長吳佳倫涉嫌詐欺、背信、違反《商業會計法》等罪。

▲▼ 輕適能健身中心被控吸金後無預警倒閉,負責人賴志欽、營運長吳佳倫涉嫌詐欺、背信等罪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輕適能健身自救會告發健身中心負責人賴志欽、營運長吳佳倫涉嫌詐欺、背信等罪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輕適能健身自救會律師陳育瑄表示,輕適能(Light Fitness)創立至今7年,分店遍及雙北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,負責人賴志欽常上媒體分享創業經驗,他和吳佳倫先後獲得「年度百大經理人」頭銜,因此當輕適能在2017年開始對外募資時,許多會員、教練都相信公司發展前景可期,多以分店為對象投資擴店。

但是在2019年底,健身中心開始出現薪資發放異常、積欠業績獎金等情形,有投資人要求看財報,發現各分店彼此借貸情形嚴重,卻又無法說明到底用去哪裡了,等到2020年初,公司突然告知營運不善無力償還,股東、會員們覺得受騙,因此提出控告,希望檢察官能限制賴志欽、吳家倫出境,也希望消基會、消保官介入處理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驗車黃牛供養早午餐「車門縫塞錢」 驗車員看著輪框凸成火戰車照樣放水

首例!最狂直播主賣口罩栽了 他「100片賣1500元」...嗆:我是發國難財達人

原來她是演唱會蟑螂!誆辦林俊傑、劉德華演唱會 海削投資人400萬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