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安倍晉三:日本2周內大型活動「應考慮取消或延期」! 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根據NHK、共同社最新消息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(26)稍早表示,政府將要求未來2周有要舉辦大型體育文化活動的組織單位考慮取消或延期,因為現階段是日本遏止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的關鍵時刻。

▲▼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安倍晉三今午在首相官邸提到,未來這2周內是防止疫情擴大的重要時刻,考慮到聚集許多人的全國性體育、文化活動存在大規模感染的風險,政府將要求辦大型活動的單位考慮取消或延期,或是縮小規模。

此外,安倍晉三也提到,自27日起,若海外人士申請入境日本的14天內,曾經去過南韓大邱市、慶尚北道等地,除非有特殊情況,將拒絕入境。

根據New Digest網站最新疫情統計,除了鑽石公主號郵輪有691人感染之外,日本境內以北海道35人確診為最多,依序是東京都32人、愛知縣20人、神奈川縣17人、和歌山縣13人、千葉縣10人、熊本縣5人、石川縣4人、沖繩縣3人、福岡縣2人、京都府2人,櫪木縣、琦玉縣、長野縣、三重縣、大阪府、奈良縣、德島縣各1人;另外,撤僑專機有14人確診,官員有7人感染。

►不斷更新/科威特又增2例「全國11確診」 染疫原因與「伊朗旅遊史」有關
►新天地教會曝:教主兄病逝大南醫院前「確認罹肺炎」! 院內感染已7死
►快訊/確診男師發燒繼續教課 「北海道教委會要求中小學停課」進行消毒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