驗車黃牛供養早午餐「車門縫塞錢」 驗車員看著輪框凸成火戰車照樣放水

▲▼台北市區監理所啟用工業內視鏡驗車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台北市監理所傳出代驗黃牛長期供養驗車員放水案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前台北市監理所車輛管理科何姓驗車員,涉於2017年間,長期接受陳姓車輛代驗業者供養早、午餐,換取在驗車時放水,連車輪框明顯突出車身,儼然成為「火戰車」的情形都視而不見,照樣通過檢驗,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立儒調閱比對上百輛何經手車輛照片,確認何男放水4輛車,收賄2萬多元,26日依違背職務行收賄等罪嫌起訴何男與陳姓業者。

檢調2018年接獲線報,現在嘉義監理站工作的何男,在2017年初調到台北工作時,陳姓代驗業者馬上前往接觸,並且殷勤獻暖,幾乎每天提供早、午餐,甚至代付停車費等無償供養,雙方並約好,如果驗車上需要幫忙的話,會在陳男的車門縫裡塞錢。

▲▼驗車,民間代驗場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檢察官逐一比對上百輛驗車翻攝畫面,發現4輛車明顯不符規定但通過驗車。(示意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台北檢調單位根據何男在台北市監理所任職時的工作紀錄,調出100多件車輛檢驗資料,靠肉眼比對監視畫面翻拍照片,並逐一傳喚車主確認驗車情形,發現至少4輛車子有「AB車代驗」、「輪框尺寸明顯不符規定」等情形,涉嫌違背職務、不違背職務收賄等罪。

不過因為何男在台北工作才4個多月,就調回嘉義,陳姓業者仍跟去與何男繼續配合,檢調持續追蹤發現2人在嘉義也用相同手法,讓不合格車輛通過檢驗,已經移送嘉義地檢署在先前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原來她是演唱會蟑螂!誆辦林俊傑、劉德華演唱會 海削投資人400萬元

欠2200萬不還反騙債主547萬 大膽被告約法院交「擔保金」…貪心中計落網

鐵衛憲兵多一隻手...偷同袍悠遊卡 買飲料泡麵詭辯:開錯內務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