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則超暖故事!李艷秋哭了 「看不見的是病毒,看得見的是人性」

▲▼Live/血友病童終於回家了!「母子返台」現場畫面直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血友病童回家,母子返台畫面直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民眾人人自危,但也有很多溫馨的故事。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在臉書分享4則故事表示,「看不見的是病毒,看得見的是人性」,此刻,需要人性的善美捨光,帶領大家脫離傷心驚恐與絕望。

李艷秋提到,一位拄著拐杖的阿公,站在口罩已售完的藥局前,沒有戴口罩的臉上滿是懊惱,一位年輕的女孩拿出皮包裡剛買的口罩遞給阿公,彷彿可以看到阿公驚喜的表情,以及女孩露在口罩外那一雙亮亮彎彎的眼睛,多美好的一刻,有沒有「口罩之亂」,也不用計較了。

日本在援助武漢醫療器材的箱子上寫著「山川異域,風月同天」,在捐給醫護人員防護衣的箱子上寫著「豈曰無衣,與子同裳」。李艷秋說,她噙著淚看完這則報導,為這樣的大愛和細緻的文化表現喝采,「日本是不是舔共?有沒有防疫不力?需要在乎嗎?」

▲日本物資抵武漢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日本物資抵武漢,包裝寫著「山川異域,風月同天」,意旨不同國家,但大家都在同一片天空下生活。(圖/翻攝微博)

對於為血友病童千里送藥的故事,李艷秋說,海基會、華信航空、台商系統無時差接力,鐵路、飛機、汽車在兩岸銜接,高雄、台北、鄭州、湖北四地奔波千里,為孩子送上救命的藥,「這幾天只要想起這個故事,就不由自主地微笑起來」、「孩子的媽有沒有謝政府?孩子是不是台灣人?回台灣有沒有陰謀內幕?」

李艷秋再提第4個故事,7名自願留下的武漢咖啡師,每天做500杯咖啡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,現在已提供上萬杯,只為了那熱燙的香味,能讓精疲力竭的醫護,多可愛的年輕人,多麼值得珍惜的善根。

▲▼武漢一咖啡店免費為醫院送咖啡。(圖/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)

▲武漢一家咖啡店免費為醫院送咖啡。(圖/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,下同)

▲▼武漢一咖啡店免費為醫院送咖啡。(圖/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)

▲店內一角堆放著這段時間消耗的原料瓶。

▲▼武漢一咖啡店免費為醫院送咖啡。(圖/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)

▲小夥伴們每天都會在咖啡杯上手寫祝福語。(圖/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)

最後,李艷秋說,感謝故事中的人物,在災難中用柔軟的力,讓我們的心變得堅強,一個小小的善念,小小的善舉,不論難易大小,只要想做,就可以辦到,「在病毒肆虐中,吸收正能量是最有效的免疫力。祝福大家平安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