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看傻!羅瑞進攻「硬鑽」希爾胯下 公鹿宰暴龍「58場取50勝史上第5快」

▲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,暴龍羅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(右),暴龍主控羅瑞(左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提前鎖定季後賽席次的公鹿,26日到暴龍主場踢館,一哥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鏖戰38分鐘砍下19分、19籃板和8助攻的準大三元,率隊以108比97擊落衛冕軍,僅打了58場就拿下50勝;《StatMuse》數據專家庫巴特科(Justin Kubatko)統計,這是史上第5快的紀錄。

東區龍頭公鹿26日與暴龍進行本季第2次對決,多倫多先發主將阿努諾比(OG Anunoby)次節最後2分58秒,在籃下接到禁區猛將伊巴卡(Serge Ibaka)的助攻,硬是在趕來防守的「字母哥」頭上上演雙手爆扣,暴龍一度將領先擴大到12分。

不過上季年度MVP「字母哥」也不是省油的燈,很快率隊展開反擊,又是飆外線又是切入取分,公鹿在次節終了前將落後分數縮小到2分。密爾瓦基第3節更打出34對19的猛攻,扭轉了頹勢,反倒帶著84比71、13分領先進入決勝節;終場就在「字母哥」攻下19分、19籃板和8助攻帶領下,以108比97取得本季第50勝。

▲▼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,暴龍羅瑞。(圖/路透)

暴龍先發5人除了阿努諾比僅出手8次命中4球,其他4位主將手感都很冰冷,當家主控羅瑞(Kyle Lowry)與伊巴卡甚至合計27投僅4中,三分球更是17投只有2中。值得一提的是,羅瑞末節還出現一次令人匪夷所思的進攻,決勝節還剩7分28秒左右,他持球發動攻勢,卻硬要「鑽入」公鹿資深後衛希爾(George Hill)的胯下,讓對方很不開心,他也因此領到一次進攻犯規。

根據《StatMuse》數據專家庫巴特科的統計,公鹿僅打了58場比賽就拿下50勝,這是史上第5快的紀錄,比他們花更少場次就奪得50勝的隊伍只有4支,包括2015-16賽季的勇士(55場)、1995-96賽季的公牛(56場)、1996-97賽季的公牛(57場)、1982-83賽季的七六人(57場)。

► 一起對抗新冠病毒!必買必囤的75%酒精組~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