顏清標宣布「大甲媽祖遶境照常舉行」 醫提3點建議!

▲大甲媽祖遶境「照常舉行」! 顏清標出面回應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顏清標出面宣布大甲媽祖遶境照常舉行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鎮瀾宮董事標顏清標今天(26日)宣布,今年大甲媽祖遶境將如期舉行。對此,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指出,如果真的要舉辦,建議參與民眾都要配戴口罩,用餐時不要共用餐具,尤其遶境活動,晚上休息時間通常是大家一起睡通舖,建議要注意人與人之間的距離。但他也坦言,如果最近還有零星社區個案出現,活動相對會比較危險。

▲▼台大醫院小兒部醫師李秉穎出席疫情週報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大醫院小兒部醫師李秉穎表示,國內還是有零星個案出現,這時候舉辦遶境等大型活動,確實有一定的風險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顏清標今表示,今年的遶境「不鑽轎底」、「不觸摸神轎」,且起駕宴、媽祖之光演唱會及祝壽大典,將因應防疫的宣導措施停辦一年。他也提到「現在距離遶境起駕的日期尚有20多天,會繼續密切注意疫情的發展,也希望能和政府單位積極聯繫,若真的疫情有其他的發展,我們也會全力配合政府的政策…如果政府說要取消就會取消。」

由於不少醫界人士和民眾也呼籲,為了新冠肺炎防疫,政府應該統一宣布取消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也表示,會積極和宗教領袖討論。而指揮中心也將在今(26)日下午13:30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相關決策。

▲▼截至2月25日為止,指揮中心公布31例全台分布圖。(圖/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)

▲截至2月25日為止,31例確診全台分布圖。(圖/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