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大甲媽遶境是否下令停辦?指揮中心13:30說明宗教活動規定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大甲媽祖遶境是台灣一年一度的宗教盛宴,但外界多認為高密度的群聚活動恐成新冠肺炎防疫突破。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(26日)出面說明,遶境活動照常舉行,但如果政府下令禁止會配合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1點30分將召開記者會,除了說明最新疫情,也將公布宗教活動、醫事人員限制出國規定。

出席這次記者會的包括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、副指揮官何啟功、執行官周志浩、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以及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、醫事司司長石崇良、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。

▲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大甲媽遶境將在3月19日起駕,不少民眾擔憂成為防疫破口,在各界建議「盡量不要辦大型活動」以及內政部長徐國勇表明大型宗教活動一定要有「延期的備案」後,顏清標今日上午表示,遶境活動照常舉行,但取消起駕宴、媽祖之光演唱會及祝壽大典,節省下來的經費捐3000萬元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使用,為台灣盡一份心力。

顏清標說,「辦理遶境活動我們很在行,但是對於防疫工作,我們只是市井小民,完全外行,只能仰賴政府的政策。現在距離遶境起駕的日期,尚有20多天,我們也會繼續密切注意疫情的發展,希望能和政府單位積極聯繫,若真的疫情有其他的發展,我們也會全力配合政府的政策,來對遶境活動做緊急的調整,做出延期的決定,待疫情平息後再舉行。」他也呼籲,衛福部應該給予標準,不要任由網路帶風向。

▲大甲媽祖遶境「照常舉行」! 顏清標出面回應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大甲媽祖遶境「照常舉行」!顏清標出面回應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在昨日的指揮中心記者會上,媒體追問媽祖遶境宗教活動是否有進一步討論?如果沒有限制,會不會有相關防疫建議?陳時中回應,大規模的民俗活動,站在防疫立場覺得有風險在,必須做好溝通,找出最適當的路。

 
►加入健康雲Line看本日最精華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