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莊吉生首闖ATP500正賽 墨西哥網賽首輪不敵德國金童

▲莊吉生,紐約男網賽。(圖/Alex Smith提供)

▲莊吉生兩週前在紐約男網賽闖進4強,本週則首闖ATP500會內賽。(圖/Alex Smith提供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現世界排名119的台灣「一哥」莊吉生,近日參與墨西哥網賽,在接連直落二擊敗資格賽選手後,生涯首闖ATP500系列的會內賽,但首輪就碰上「德國金童」世界第七的德國新星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,雖然第一盤取得領先,可惜無法延續氣勢,遭到對手直落二擊敗,無緣下一輪。

莊吉生先前在ATP250的紐約賽中,一舉挺進4強寫下生涯最佳成績,本週「進擊」來到ATP500的墨西哥網賽,在會外賽兩場都以直落二勝出,生涯首度闖進該系列會內賽,但卻遭遇賽會第二種子茲維列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目前世界排名第七的茲維列夫,生涯拿過11座單打ATP冠軍,包括3座大師賽和1座年終賽冠軍,剛結束的澳網還挺進4強,寫下個人大滿貫最佳成績。

對上強敵莊吉生毫不畏懼,反而開心能和頂尖選手交手,今相遇後,莊吉生開局就放開來打取得領先,不過茲維列夫後來居上,雙方打到搶七後,茲維列夫略勝一籌以8比6帶走首盤。第二盤茲維列夫趁勝追擊,只讓莊吉生拿下1局,就以6比1迅速勝出,直闖16強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