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維和部隊將軍」又來了!單身婦要匯3萬換愛的禮物...保七警拉她回現實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1名婦人在臉書上認識1名自美國支援聯合國派駐中東的「將軍」,在將軍的甜言蜜語下婦人很快墜入情網,還向婦人表示要送30萬美金給婦人當見面禮,另一方面假扮貨物公司佯稱禮物卡海關,要匯3萬台幣才能通關,婦人不疑有他到銀行匯款,行員驚覺有異通知警方到場,及時阻止這場騙局。

警方調查,單身的50歲陳姓婦人,在臉書上認識1名自稱美國支援聯合國派駐中東維和部隊將軍John,在John的甜言蜜語下,陳婦很快墜入情網,John甚至還說為了表達心意,要寄一份「愛的禮物」到台灣給陳婦,且裡面還有30萬美金當作見面禮。

▲▼婦人深信將軍送的30萬元美金卡在海關,竟拿出全身上下僅剩的3萬元要匯款解套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婦人深信將軍送的30萬元美金卡在海關,竟拿出全身上下僅剩的3萬元要匯款解套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但另一方面陳婦又接獲貨運人員電話,聲稱禮物卡在海關,要求陳婦要先繳納3萬元台幣才可以放行,婦人也到台灣銀行準備進行匯款,但因不斷低頭滑手機引起行員注意,隨即通報派駐台銀的保七員警陳金霸、鄭勝輝前來關心瞭解。

▲▼婦人深信將軍送的30萬元美金卡在海關,竟拿出全身上下僅剩的3萬元要匯款解套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詐騙集團佯稱美國維和將軍送陳婦30萬美金,又扮物流公司聲稱禮物卡關要先付3萬元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到場後,發現陳婦深信將軍要送給她30萬見面禮,且要求行員快點匯款,警方勸說「沒見過面,就要送妳30萬美金,天下沒有這麼好康的事情」,保七警員頻頻拿出案例解說,才讓婦人恍然大悟。

據悉,該名婦人因目前沒有工作,家中經濟環境又不好,身上的3萬元幾乎是總財產,所幸經過警方勸說後才保住,也特別呼籲民眾,詐騙集團往往塑造美好形象噓寒問暖,再謊稱送名貴禮物要運費為由騙取民眾匯款,希望民眾切誤受騙上當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其他新聞】

「三鶯聯盟」放高利貸 他還不出本金...遛狗被堵到慘遭海K

獨/不敢上學!17歲高職生「拒絕加入幫派」 慘遭6煞押上山痛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