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售價暴增逾3倍 亞馬遜警告賣家:不能隨意哄抬售價...違者強制下架!

▲亞馬遜暢銷口罩。(圖/翻攝自亞馬遜)

▲亞馬遜暢銷口罩。(圖/翻攝自亞馬遜)

記者陳心怡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延燒,各國口罩供不應求情形也越來越嚴重,一些醫用口罩在國外的價格已經翻了三倍或四倍,根據《WIRED》報導,亞馬遜已經警告平台上的第三方賣家,不要在疫情爆發期間哄抬口罩的價格,售價過高的口罩會被撤除。

亞馬遜要賣家遵守公平定價政策,該規則主要是防止損害客戶信任的定價行為,賣家不得將產品或服務的價格設定為明顯高於最近提供的價格。

《WIRED》報導指出,一些醫用口罩的價格已經翻了三倍或四倍。目前該類別暢銷排名第一的產品,是由Kidirt公司出售的100片口罩,售價為14.99美元(約新台幣460元),運費為4.99美元(約新台幣150元),不過從亞馬遜價格追踪器Keepa數據可得知,目前的價格已經是幾週前的四倍。

此外,更昂貴有效的口罩,例如N95口罩,也被搶購。最受歡迎的口罩製造商之一3M和HoneyWell的產品價格翻了四倍,從15美元翻到60美元以上不等。《WIRED》指出,3M和HoneyWell都沒涉入其中訂價,但第三方賣家可以批發購買口罩並在亞馬遜轉售,並自行設定價格。

不過亞馬遜仍有權在價格上有所作為。該公司已經警告了一些賣家,不得使用不合理的價格販售口罩。

不只亞馬遜,其他像是雅虎、merukari等網購公司都宣布,禁止口罩高價轉賣,不過仍有些業者將口罩價格降低,但調高運費價格,以變相的方式高價出售口罩,利潤和過去一樣。究竟該如何制衡賣家出售合理價格的口罩,相信絕對是各國政府的一大考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