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政府敲定「防疫基本方針」 網看內容氣瘋…萬則留言灌爆:安倍下台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為因應日本國內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數大幅增加,日本政府25日敲定防疫「基本方針」,旨在減少重症患者,並且將疫情對社會影響控制在最小限度;日本政府要求輕症患者在家休養以緩解醫療壓力,並呼籲企業推動在家上班、分批通勤等措施。不過日本網友顯然對日本政府公布措施並不買帳,紛紛痛罵是「史上最爛危機處理」、「無能政府」。

根據共同社報導,日本政府「基本方針」中就疫情現況分析認為,儘管日本國內出現患者小規模群聚感染,但還沒有演變為大規模傳染;日本政府強調,為了避免擴大感染,最重要的是盡早發現感染者群體,並且確保不要傳染給其他群體。

基本方針中指出,若是處於近距離與多人交談的場合,即使沒有咳嗽或打噴嚏,也有可能傳染病毒;日本政府認為,許多人即使感染病毒也沒有症狀或是症狀輕微,但相比流感,新冠肺炎重症化的可能性較高。

基本方針稱,在患者大幅增加的地區,包括普通醫療院所在內也將劃分不同診療時段和患者分流等措施,另一方面也要求地方政府指定優先收治重症患者的醫療機構,明確分工。方針中提到,要求輕症患者自主在家療養,避免佔用醫療資源,也避免院內感染擴大的風險。

另外,日本政府要求企業或團體當出現發燒症狀員工時,應強化請假、遠距工作、離峰出勤等防疫措施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對策總統會議中表示,將派遣傳染病專家小組,前往確診數激增的北海道地區。

不過,日本早在1月28日就已經出現本土首例新冠肺炎個案,截至2月25日境內一共通報157例確診案例,加上包機回國感染者14人,以及鑽石公主號乘客與船員感染者691人,日本國內一共通報了862例確診病例,但安倍政府至到此時才拍版防疫基本方針,引起日本國內不滿。

日本政府公布基本方針內容後,不少日本網友紛紛留言痛罵是「史上最爛危機處理」、「根本沒有危機意識」、「結果還是什麼都沒決定阿,無能政府」、「完全沒有具體性可言,太扯了吧」、「安倍下台」、「輕症在家休養,我要怎麼知道是新冠肺炎還是其他疾病?家族成員能不能出門?」

日本政府此時公布基本方針,顯然引起日本民眾群情激憤。在日本Yahoo新聞頁面上,該則新聞瞬間被網友灌爆,一夜間湧入超過11,980則留言。

▼日本政府敲定防疫基本方針,激起網友輿論批評。(圖/翻攝自日本Yahoo)

▲▼日本政府敲定防疫基本方針,激起網友輿論批評。(圖/翻攝自日本Yahoo)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