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、SARS誰可怕?沈富雄這樣打分數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嚴峻,難免讓大眾聯想起2003年的SARS風暴,擔心噩夢捲土重來。前立法委員沈富雄在25日ETtoday《雲端最前線》上強調,新冠肺炎不比SARS可怕,如果SARS的恐怖有5-10分,那新冠肺炎「只有1分」。

▲南韓大邱,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排隊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疫情全情延燒。(圖/路透)

沈富雄指出,因為媒體使用許多「不該引用的數字」,提出太多極端的例子,讓民眾看了心驚驚,但其實有90%的患者是沒事的。而近日有人將新冠肺炎與SARS做比較,他也指出前者大部分症狀都不嚴重,也不像和平醫院封院時一樣,社會上人人自危、草木皆兵,兩者程度其實有一大段落差。

而葉金川25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,比起SARS他其實更怕新冠病毒,抗煞從爆發到結束不到2個月,但新冠肺炎傳染力強,致死率最多2%,能不怕嗎?對此,沈富雄直指他「自取矛盾」,強調葉金川說找不到感染源所以害怕,但被問及為什麼不戴口罩時又說,因為社區感染還不嚴重,所以不戴,說詞反覆。時事評論員王時齊也贊同:「又怕又不戴口罩。」

《雲端最前線第785集FB》

《雲端最前線第785集Youtube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