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旅遊警示提升「橙色」、倫巴底省「紅色」 外交部:國人應避免前往

▲義大利人提高警備,戴上口罩慎防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▲義大利人提高警備,戴上口罩慎防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義大利境內新冠肺炎病例激增,外交部25日下午調升旅遊警示為「橙色」,而義國北部倫巴底省等疫區則為「紅色」,建議國人非必要,應避免前往義大利,尤其避免到疫區。

義大利衛生部於21日宣佈,針對入境義大利前14日,曾停留過依據「世界衛生組織」(WHO)所定義「中國疫區」的旅客(不論國籍),要求居家隔離。

由於WHO將台灣錯誤列入中國疫區項下,義大利衛生部的這項措施,已引起國人入境時疑慮。外交部表示,已向義大利政府提出關切並要求澄清。

此外,歐洲鄰近國家也增加對義大利旅遊警示,提醒旅客赴義大利時注意疫情發展。美國「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」(CDC)則將義大利疫情警示列為「第二級」(Alert:注意),提醒赴義大利旅客加強預警。

因此,為維護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,外交部自即日起調升義大利旅遊警示為「橙色」,提醒國人注意旅遊安全,若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義大利,至於目前遭管制的義大利疫區,則調升為「紅色」,建議國人尤應避免前往這些地區,以免遭當地政府要求居家隔離14日或罰鍰。

目前受旅遊管制的疫區包括義大利北部倫巴底省(Lombardy)的以下城市:Codogno、Casalpusterlengo、Castiglione d'Adda、Maleo、Fombio、Bertonico、Castelgerundo、Somaglia、San Fiorano、Terranova dei Passerini;以及威內托省(Veneto)的Vo’ Euganeo地區。

外交部指出,義大利當局已針對上述地區採取包括出入交通管制、停班、停課、暫停商業活動(民生必需除外)、暫停大型活動、暫停大眾運輸服務等多方面防疫措施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冠肺炎準新藥進度超前!國衛院完成瑞德西韋「公克級」合成
「紓困條例」立院三讀! 游錫堃首次敲下議事鎚
新冠肺炎紓困條例立院二讀! 「防疫照顧假津貼」未入法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「血友病童」母子深夜搭機返台!父親沉默一個月說話了
大甲媽祖遶境停辦? 徐國勇:大型宗教活動應考慮延期
柯文哲:大陸疫情沒控制前 台灣隨時都在危險狀態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