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情定蜜棗!愛吃棗子的吳玟萱 嫁給種棗子的梁立定

▲屏東縣高樹鄉愛吃棗子的吳玟萱,嫁給種棗子的梁立定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高樹鄉愛吃棗子的吳玟萱,嫁給種棗子的梁立定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高樹鄉一對愛吃棗子及很會種棗子的夫妻梁立定及吳玟萱,因棗而結緣,10幾年前結婚後放棄原來事業返鄉種棗,種出爆漿、皮薄輕脆、香甜多汁的口感,取名為「情定蜜棗」打品牌。

40歲的梁立定原從事美髮業,有空時也幫家裏種田,家裏原有10公頃多的菸田,因配合政策轉作,其中2公頃改種蜜棗,因結識美容業的吳玟萱,由於她喜歡吃棗子,梁立定常常帶家裏種的棗子給吳玟萱品嘗,兩人因棗子牽起姻緣線,結婚後決定捨棄修容剪刀,改拿枝葉剪,「每天顧果園修剪枝條,好像幫果樹整理服裝儀容」。

梁立定表示,由於農業試驗單位品種改良,以往過年前才盛產的棗子,現在11月開始一直到年後都有各種不同口味的棗子產出。而11號珍蜜是過年後才盛產的品種,這塊地有3.6分地大,最近才開園,果實碩大皮薄清脆多汁香甜,一口咬下有爆漿的快感。

為增加專業,兩夫妻一起到屏東農業大學上課,了解田間管理很重要,重視肥培管理,尤其是病蟲害防治,以草生栽培方式,草長得快半人高,路過的鄰居還以為兩夫妻在「種草」。為消費者安全起見,今年申請到產銷履歷驗證。

梁立定負責田間管理,吳玟萱則負責行銷,兩人因棗子而定情,以「情定蜜棗」為品牌,念大學及高中的兒子也利用今年特長的寒假來幫忙,透過臉書及行口和電商的採購,又是今年高樹蜜棗評鑑冠居的「情定蜜棗」絕對讓消費者讚不絕口。

►茶樹精油乾洗手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