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韓國疫情失控恐癱瘓球隊 韓職考慮延後或縮短賽季

▲韓職英雄隊到澄清湖球場春訓,李政厚、朴炳鎬。(圖/高雄運發局提供)

▲目前韓國疫情失控,韓職恐受到嚴重影響。(圖/高雄運發局提供)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南韓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大增,目前已破800例、出現第9死,疫情可能進一步惡化,感染人數恐遍布全國。韓國職業足球聯賽(K-League)已宣布無限期延賽,而韓國職棒(KBO)也開始針對新冠肺炎疫情討論因應措施,很有可能延後賽季或縮短賽季。

韓國職棒距離賽季還有約1個月的時間,原先韓職官方打算在球場入口處設置體溫站,所有人員都需量額溫,以及免費發放口罩,但隨著韓國疫情失控,韓國職棒坦言現在發放口罩等防疫措施已經毫無意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棒球運動聚集上千百名球迷,擔心發生群聚感染,韓國職棒評估目前疫情狀況,已經開始思考因應措施,包括考慮公辦熱身賽採取無觀眾的「關門方式」進行。

根據韓媒報導指出,目前韓國職棒相關執行委員,以及各球團團長近期召開會議,針對防疫進行重要決策的討論,包括取消職棒開幕戰、延後賽季,甚至是縮短球季。

韓職官方和10支球團認為縮短賽季是最壞的打算,主要原因是聯盟和球團將損失大量金錢,賽季開打前各球團都已經與企業簽訂廣告合約,因此,球團對此都持反對態度。而韓職也因為7月的東京奧運,已經決定停賽2周。

▲韓職英雄隊到澄清湖球場春訓。(圖/高雄運發局提供)

▲韓職英雄隊到澄清湖球場春訓。(圖/高雄運發局提供)

韓國冬季嚴寒不宜訓練,韓職球隊盛行海外移地訓練,包括首爾培證英雄今年春訓兩階段都在台灣高雄進行,雖然暫時沒有立即的感染風險,但一回到韓國恐暴露在風險中。一名球團教練表示,「目前在海外春訓的球隊相對安全,但擔心的是春訓結束後回到韓國,若球員染上疫情,很可能會傳遍整個聯盟。」

即便這是個假設問題,但事實仍有可能發生,職棒球隊每次比賽,至少有20、30人同時移動,且共同使用一個球場和休息室,以及共同搭乘巴士,若有球員傳出染肺炎,後果將難以承擔。此外,與該染肺炎接觸的球員也都將被隔離,不只球隊運作癱瘓,同場比賽的對手也可能受到疫情而癱瘓。

報導中提到,現在韓職球團只能先提供最基本的防範措施,如果有球員疑似得了新冠肺炎,只好讓該名球員自行隔離,即便如此,也無法確定此舉能有效抑制肺炎擴大傳染,接下來韓職的防疫將面臨重大考驗。

▲韓職英雄隊到澄清湖球場春訓,李政厚、朴炳鎬。(圖/高雄運發局提供)

▲韓職考慮延後賽季開打時間。(圖/高雄運發局提供)

► 一起對抗新冠病毒!必買必囤的75%酒精組~

關鍵字: 新冠肺炎韓國韓國職棒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