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人不戴口罩?義大利封城後「這一幕」破天荒首見 網:真的怕了

▲義大利人提高警備,戴上口罩慎防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▲義大利人也紛紛戴上口罩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懿捷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正在全球擴散,義大利更有12座城市「封城」,雖然歐洲人沒有戴口罩的習慣,但義大利當地疫情爆發,街上人們戴上口罩的景象曝光後,讓人感受到歐洲人也「真的怕了!」目前歐洲大多數病例來自亞洲,但義大利連日激增,確診數增至超過220例,更出現第7起死亡病例,為歐洲疫情最嚴重國家。

▼當地大眾運輸上,也有民眾戴上口罩自保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義大利人提高警備,戴上口罩慎防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近日義大利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,義大利總理孔蒂(Giuseppe Conte)宣布12 座城鎮「封城」管理,並強制減少公眾場合的娛樂、社交活動,像是當地酒吧、迪斯可舞廳就被要求,晚上6點至隔天凌晨6點間不得營業,以避免群聚感染的發生。

▲▼義大利軍人在米蘭大教堂附近值勤。(圖/路透)

▲義大利軍人戴上口罩,在米蘭大教堂附近值勤。(圖/路透)

此外,包括威尼斯狂歡節、米蘭時裝周在內的藝文、商業等相關活動深受影響,米蘭的學校也需要延後開學,義甲足球聯賽更因疫情而延賽;而正在威尼斯取景的《不可能的任務7》(Mission: Impossible 7)日前被迫停止拍攝,「阿湯哥」湯姆克魯斯(Tom Cruise)只能先滯留當地。

▼威尼斯嘉年華因肺炎被迫中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義大利人提高警備,戴上口罩慎防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相較於中國大陸、台灣地區滿街民眾戴口罩的情況,歐洲人因文化差異不喜歡戴口罩,除了認為「口罩是給病人戴的」,有些歐洲國家更有「禁止穿戴面罩」的命令,像是奧地利就禁止人民在沒有合法的理由下,在公共場所戴口罩或以面罩等遮蓋臉部,違規者甚至會收到150歐元(約新台幣5000元)的處分。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義大利,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超市的民生用品也被幾乎被掃空。(圖/路透社)

在PTT「八卦板」上,也有網友分享「義大利封鎖城鎮,藥局口罩完售」,放上許多當地居民照片,民眾都戴上醫療口罩、N95口罩自保!讓人驚呼「誰說歐洲人不戴口罩的,這不是會怕了嘛!」、「第一次看到歐洲人集體戴口罩」、「過陣子會不會跟台灣一樣搶酒精?」令人擔心在亞洲地區持續淪陷後,正在受新冠肺炎衝擊的歐洲會有什麼變化。

▼因擔心封城會物資缺乏,民眾也紛紛搶購民生物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▲義大利人提高警備,戴上口罩慎防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