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能D檔時代來臨?現代集團開發世界首款ICT智慧換檔系統

圖文/Digimobee移動生活網

現代起亞集團日前宣布發表名為ICT Connected換檔系統,這套系統結合精密的3D地圖(包括海拔、坡度、彎道、曲率、即時交通路況)、自動輔助駕駛的攝影鏡頭、測距雷達等綜合資訊,再給予車輛變速箱最佳的換檔方式,像是爬坡時自動降檔增加衝力、入彎前降檔增加引擎煞車效果,匯入交流道時自動切換為Sport模式讓車輛迅速進入主車道,待進入主車道後又自動恢復Comfort模式等。

按照現代起亞集團的說法,這套智慧換檔系統可以降低油耗、減少不必要的進退檔,減少機件耗損、節省煞車來令片耗損等,看起來益處不少,未來加上5G通訊模組取得更多即時資訊後可進一步提升這套系統的精確性。

整體來看這套ICT Connected換檔系統相當先進,雖然目前還在開發階段,待成熟後將成為現代起亞集團新車賣點之一,大膽預測搭載這套變速系統的車款「或許」不會採用傳統排檔桿,而是改用觸控面板切換P-R-N-D,大家不妨看看!

更多精彩的報導
新世代引擎添加清潔型汽油添加劑要看日子?
每次加油都加汽油添加劑有必要嗎?當吃補品嗎?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 Digimobee 移動生活網
※本文由Digimobee 移動生活網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