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公務員請假不到0.01%」 蔣萬安籲防疫照顧假入法:雇主不得拒絕、記曠職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立法院25日院會力拚新冠肺炎防疫紓困條例三讀,上午將針對防疫照顧假是否入法並給予津貼、防疫隔離假的要件與補償方式等條文進行表決。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25日院會前受訪時再次呼籲將「防疫照顧假」明文入法,要求雇主不得拒絕、記曠職等不利對待,才能讓家長敢請假,他也提到,有帶頭示範效果的政府公務人員,請防疫照顧假的比例僅不到0.01%,更何況是一般受僱員工。

▲▼立法院會審議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草案」廣泛討論 蘇巧慧 黃國書 蔣萬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蔣萬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立法院長游錫堃24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,會中決議將草案定名為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,並以特別預算方式編列600億元,因應各項防治及紓困振興措施。然而,經過一整天的馬拉松協商,朝野在防疫照顧假入法、防疫隔離假納公假並給薪等部分暫無共識,保留至院會繼續處理、表決。

蔣萬安25日出席院會前受訪時表示,國民黨團主張兩部分,針對被認定需要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者給予防疫隔離假,希望比照公假、全薪,並給予防疫津貼,讓他們安心做好防疫,避免外出趴趴走。

蔣萬安表示,今天是開學日,面對接下來可能停課的狀況,家長可能需要請「防疫照顧假」,但根據統計,從政府2月3日宣布可請防疫照顧假之後,公務人員到現在平均每天約300人請防疫照顧假,佔比不到0.01%,「連有帶頭示範效果的政府單位比例都這麼低,更何況是一般的受雇員工」,因此他呼籲將防疫照顧假入法,要求雇主不得拒絕、記曠職等不利對待,才能讓家長敢請、願意請,否則只是看得到吃不到。

蔣萬安也強調,納入疫苗研發獎勵金有相當必要,除了有人才激勵效果,更重要是展現政府對科研人才的重視,這不單只是現行相關辦法可以展現的,所以他們一直很堅持,在這次疫情艱困的情況下,怎麼樣給予更多激勵和誘因,所以希望政府部門可以考慮納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