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武漢養老院120位老人集體染疫! 官方否認:才8人確診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,醫護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疫情嚴重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網路24日流傳一條短影片,並稱「武漢西馬路養老院120位老人全感染新冠肺炎」,引發網友恐慌情緒。對此,江岸區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核查後回覆,此為謠言,「截至2月24日,區民政局聯繫疾控部門對全院老人做了2次核酸檢測;8人陽性,均及時送醫院治療,無新增感染人員。」

據《長江日報》報導,江岸區西馬街椿萱里老人照護中心收住47人,1月19日起實施封閉式管理,家屬子女一律不得探望,老人也不得進出。截至2月24日,8人核酸檢測為陽性,均及時送醫院治療。目前,該照護中心已納入區集中隔離點進行規範管理。

此前,大陸司法部監獄管理局負責人何平證實,截至20日,共有湖北、山東、浙江三個省的5個監獄發生了罪犯感染疫情。其中,湖北監獄已有323名罪犯被確診,監獄書記、監獄長因此而被免職,另外還有20多人遭到處分。

大陸國家衛健委網站今(25日)最新消息,大陸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,新冠肺炎24日統計數據,新增確診病例508例,其中湖北省占了499例,這也顯示湖北省以外地區的新增病例數只有9例,再創新低。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