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鬆綁封城令…上午公布下午就撤銷 環時總編:不相信且不舒服

▲▼ 武漢肺炎/湖北封城。(圖/路透)

▲▼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湖北多地均已宣布封城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大陸武漢當局24日上午原本發出通告,允許部分人員申請離開武漢,但下午就宣告撤銷,引來外界質疑「朝令夕改」。官媒《環球日報》總編輯胡錫進也在微博上直言,中國民眾對於通告撤銷的說法「除了不太相信,還會覺得不舒服。」

武漢疫情防控指揮部24日上午發布第17號通告,內容鬆綁武漢封城令,提到「保障疫情防控、城市運行、生產生活、特殊疾病治療等原因必須出城的人員,以及滯留在漢外地人員(以下簡稱出城人員)可以出城」。通告中強調,必須「錯峰出城、分批實施,適時安全有序原則」,且必須是身體健康,沒有發熱、乾咳、氣喘等症狀的人員才能申請。

不過到了同日下午,武漢疫情防控指揮部又發布第18號通告,指稱第17號通告是市指揮部轄下的交通防控組「未經指揮部研究和主要領導同志同意」便擅自發布,因此宣布將17號通告廢止,並且對相關人員進行「嚴肅的批評處理」。

消息一出,迅速引發外界質疑聲浪,就連《環球日報》總編輯胡錫也在微博上寫道,「一個疑問:交通組的膽子這麼大?他們就敢擅自使用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名義發通告?」

胡錫進說,「當然如果情況就是這樣,防控指揮部的內部管理可是要大大加強了,重要的事,對武漢防控指揮部新通告的解釋,公眾除了不太相信,還會覺得有些不舒服。」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