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元首接受馬哈迪辭職! 同時任命他為「過渡首相」

▲▼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(Mahathir Mohamad)出席曼谷東協峰會。(圖/路透)

▲馬哈迪請辭首相獲准,同時被委任為過渡首相。(資料照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最高元首阿都拉(Abdullah)24日接受馬哈迪辭去首相職務,但同時任命他為過渡首相,直到新政府組成為止。包括過渡政府在內,馬哈迪也成為馬來西亞史上唯一3次擔任首相的政府領袖。

綜合大馬媒體報導,馬來西亞政府首席秘書莫哈末祖基阿里24日晚間聲明說,馬來西亞元首已經收到馬哈迪的辭職信,在新首相委任並成立內閣前,依據大馬聯邦憲法委任馬哈迪為過渡首相,負責維持政府運作。馬哈迪曾擔任大馬第4任首相,2018回鍋帶領反對黨參選獲勝,再被任命為第7任首相。

2018年馬來西亞大選後,《慧眼看天下》主持人黃寶慧曾率領《ETtoday新聞雲》採訪團隊,近日馬來西亞首相府獨家專訪馬哈迪,也是全台唯一一位進入馬來西亞首相府專訪現任首相的媒體人。

馬哈迪曾公開宣布,將於大選後2年內將政權移交給希望聯盟領袖安華;但他當時也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強調,首要之務是償還政府的龐大債務,同時重建政府行政機器體制。

▼《ETtoday新聞雲》執行董事、主持人黃寶慧獨家專訪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)

▲▼《ETtoday新聞雲》執行董事、主持人黃寶慧獨家專訪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)

▲▼《ETtoday新聞雲》執行董事、主持人黃寶慧獨家專訪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