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西醫結合對抗新冠肺炎!北京衛健委:中醫藥治療總有效率為92%

▲藥材,中藥房,中醫,抓藥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中醫藥治療總有效率為92%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,中醫也被納入大陸診療方案當中,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發言人高小俊24日指出,截至22日,中醫藥治癒率總體為87%。在中醫藥治療患者當中,使用中藥湯藥的比例82%。「中醫藥治療總有效率為92%。」

綜合陸媒報導,疫情發生以來,北京市始終堅持中西醫並重,展開防控工作,按照「預防治療、臨床科研、培訓科普」三結合的工作思路,多線作戰,全力開展中醫藥防控工作。北京市24日召開的防疫工作會上,高小俊提出7點指示,其中值得注意的是,北京組織全市20家定點醫院,啟動新冠肺炎科研工作,所有病例均入組記錄,並開展大數據分析研究。主要針對確診病例的臨床用藥特別是中藥有效性進行研究。西苑醫院的化濕敗毒顆粒已經申報院內制劑。組織定點醫院及相關單位申報北京市中醫藥科技發展資金項目-新冠肺炎防治應急科研專項。

高小俊舉例,一名危重症患者的治療中,東直門醫院、地壇醫院三位中醫專家參與會診,擬定中藥處方,連夜給患者服用中藥,沒想到隔天凌晨患者體溫降至37.2度,病情也漸漸趨向穩定,也沒有進一步惡化。「截至2月22日,中醫藥治療率總體為87%。在中醫藥治療患者中,使用中藥湯藥的比例82%。中醫藥治療總有效率為92%。」

另一方面,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組長梁萬年24日強調,近日對不同地點分離出的104株新冠病毒株進行全基因組測序,證實同源性達99.9%,代表病毒尚未發生明顯的變異,「各年齡段人群均對新型冠狀病毒沒有免疫力,普遍容易感染」。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,醫護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中西醫結合對抗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►2020愛你愛你~超強神仙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