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崐萁恢復黨籍案 江啟臣:國民黨需要朋友 但也需要制度

▲▼國民黨主席政見會 江啟臣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江啟臣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針對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國民黨籍案,國民黨主席補選參選人江啟臣24日受訪時表示,「國民黨當然需要朋友,但也需要制度」,這件事黨中央與代理黨主席會做最好的處理,讓願意支持國民黨的好朋友,或者要加入國民黨團隊的夥伴,都可以依照黨內相關制度進行。

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引起黨內兩派聲音,傅崐萁上午受訪時表示,他從政將近20年,不只是正藍更是深藍,也從來沒脫離過他的範疇,「這是從政初衷,這是男人的承諾,我對人民表達,我在這個陣營裡面,我會支持正藍,才選在這時恢復黨籍」,至於是否放棄恢復黨籍,傅崐萁表示「一切隨緣」,這是一個男人對人民的承諾,至於一切發展,就讓子彈繼續飛吧。

對此,江啟臣中午受訪時回應,關於黨籍這件事,基本上黨有黨的制度,「國民黨當然需要朋友,但也需要制度,黨中央跟黨的代理主席會去做最好的處理,讓願意支持國民黨的朋友或者想加入國民黨夥伴,都可以依照黨內制度來進行。」

江啟臣表示,現在黨要進行相關改革,要讓制度可以得到大家遵循,讓所有未來不管加入、回到國民黨的人都有正當性,讓國民黨走向制度化的政黨。

另外,媒體也詢問江啟臣獲得眾多黨內青壯派支持,是否3月7日的補選勝券在握?江啟臣說,感謝大家的支持,不論是黨內、各界的朋友都認知到一件事,就是國民黨必須大刀闊斧改革,他們支持的應該是改革的理念、政見,國民黨現在需要的是世代對話,不要造成人才上面的斷層。

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有台大醫師憂心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恐成為防疫破口,認為應該取消,對此,江啟臣則認為,政府必須隨時提供公開資訊,不管是政府、民間舉辦的大型活動,應該要更清楚規範,讓民間單位有規定可以來依循,「這些大型活動應該具備怎樣的防疫規格,應該要有清楚的SOP,讓民間單位可以來防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