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肺炎疫情擴大不影響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3月底照常跑

▲▼石原聰美為2020東京奧運聖火形象大使。(圖/翻攝自推特/東京2020聖火傳遞官方推特)

▲石原聰美為2020東京奧運聖火形象大使,近日也如期進行彩排。(圖/翻攝自推特/東京2020聖火傳遞官方推特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儘管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擴大,日本確診持續增加,但日本政府和東京奧運組委會都表示,東京奧運將如期舉行,且也不會影響到將在3月26日展開的聖火傳遞。

東京奧運聖火採集,預計於3月12日在希臘奧匹克進行,接著19日交給東京奧運組委會,20日將舉辦聖火抵達歡迎儀式,同時演唱主題曲「Hope Lights Our Way(希望照亮我們的道路)」,之後將在宮城、岩手和福島3縣展示,這也是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受災最嚴重的縣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自3月26日起,從福島縣展開起跑,從關東地區朝西傳送,預計在全國進行為期121天的傳遞,最後於7月24日抵達東京奧運開幕場館新國立競技場。

雖然許多賽事都因疫情而取消或延後,組委會也延後了志工培訓,但聖火卻不受影響,東京奧運籌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表示,各縣市的政策對東京奧運都有一定的參考價值,「但已經預定最晚在3月12日採集聖火,火炬傳遞要延期基本上不可能了。」

先前東京馬拉松已經呼籲,希望民眾不要在路邊觀賽,而是在家中觀看轉播,對此武藤敏郎認為沒有必要,「我們沒有必要也理由,在聖火傳遞中發出外出禁令。」

► 一起對抗新冠病毒!必買必囤的75%酒精組~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