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病例狂飆!首爾4.2萬公務員今起調整工時 文化體育場館全面關閉

▲▼ 南韓政府首爾廳舍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南韓政府首爾廳舍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新冠肺炎(COVID-19)病例連日激增,截至今(24日)早累計763人確診感染,其中7人死亡,18人治癒出院。根據《韓聯社》,為因應政府23日將疫情預警等級上調至最高級「嚴重」,首爾市頒布多項防疫對策,包括鼓勵職員採取彈性工時等措施。

根據首爾市政府,除防疫相關人員及各部署必要人力以外,即日起70%以上公務員調整至上午10時上班,晚間7時下班,對象包括25個自治區的4.2萬多人。疫調小組人力則擴編為原先的4倍,自4個小組24人增至16個小組96人。

首爾醫療院及西南醫院被指定為傳染病管理機關,將住院患者轉送其他醫院,目前已經空出413張病床,未來預計會有900張空病床可用。首爾醫療院及獵鷹醫院則設有兒童專用指定篩檢所。

首爾目前有5705家幼稚園、495家小學安親班及73處文化體育設施休館。幼稚園已經確定延後2周至3月9日開學,這段期間內家長無暇照顧的幼兒則另外安排幼教老師。

蠶室室內體育館、高尺巨蛋等15處市立體育場館即日起全面休館,市立圖書館、博物館、美術館及東大門設計廣場等文化設施則是25日開始。體育賽事若無法取消,將縮小規模並以無觀眾的方式進行。

►南韓爆第7死! 一夜添161人確診新冠肺炎「累計763例」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