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醫事人員出國「我們不是戰略物資」 醫勸:方向正確但打擊士氣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3日宣布,醫事人員除「申請核准」外不得出國,掀起部分第一線醫事人員反彈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24日凌晨在臉書PO文表示,這項政策宣布之後,醫事人員的抱怨是上個月開始防疫以來第一次出現,理性上大家可以了解背後的原因,但感性上會覺得被當成「戰略物資」,所以才會讓他們無法接受。

▲▼防疫,機場,口罩,出入境,交通,旅客,地勤,桃園機場,桃機,出國,流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部分醫事人員認為他們比較有sense,出國不會去疫區,政策應該要先限制其他人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謝宗學在臉書粉絲專頁「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」分享相關新聞報導,接著在PO文中分享自己的意見,內容提到,第一線醫事人員自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爆發以來,都是任勞任怨配合各項政策,也有部分人員寧願賠錢取消早就安排好的日本旅遊行程,就是擔心會從國外帶病毒回來,反而影響醫院運作,這些全都是自發性的行動,沒有受到任何外力強迫。

▲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陳時中宣布禁止醫事人員出國政策,掀起醫界議論。

那麼,為何23日宣布的政策會掀起反彈,謝宗學認為,理性上大家知道禁止所有醫事人員出國背後的原因,感性上卻有種被當成「戰略物資」的心情,其中最大的不滿是對於政府沒有加強限制「容易發生防疫破口的人員移動」,例如前往中港澳或其他疫區的人、限制國內大型活動等等,反而是先禁止醫事人員出國,搞得好像要抓縱火犯卻要消防員每天加班滅火。

謝宗學表示,自己是負責兒童急診第一線,疫情爆發就有「緩和前不出國」的覺悟,也深知台灣有爆發大規模社區疫情的風險,所以可以理解、認同防疫中心的政策,但是醫事人員都是活生生、有感覺的人,不是戰略物資,縱使政策方向正確,但還是要考量會不會打擊到大家的士氣,畢竟真正的防疫戰仍未開始,總不能讓士氣提早潰散,否則後續怎麼還打得下去。

相關新聞

►禁止醫事人員出國!惹醫護怒怨 衛服部說話了

►陳時中禁醫事人員出國!他假期全掰變「醫奴」嘆:可憐哪

►醫事人員禁出國! 醫曝「1關鍵失守」重症、死亡率飆:指揮中心正準備最壞打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