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人因新冠肺炎離世!黑龍江死亡率高 鍾南山分析:處於高寒地帶

鍾南山談抗病毒特效藥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央視新聞)

▲鍾南山近日分析黑龍江的死亡率問題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央視新聞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加速擴散,截止今(23)日下午4點49分,大陸累計確診病例已達77,016;其中,黑龍江省累計確診共480例、12人死亡,備受關注。對此,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、抗SARS專家鍾南山分析,高寒的地方死亡率就會增加,這種情況是存在的。

據了解,黑龍江目前累計確診人數共480人;其中216人治癒、12人死亡,而死亡率達2.5%,佔據大陸第三名。對此,鍾南山和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也就黑龍江疫情做出分析。

《黑龍江日報》報導,鍾南山表示,新冠肺炎患者如果有合併症、有基礎疾病,病亡危險性明顯增高,可以高達好幾倍,例如心血管病、高血壓病、糖尿病,以及一些慢性阻塞性疾病,一旦患上新冠肺炎的話,病情就比較重,康復就比較慢。

鍾南山提到,「特別是東北在我國最北的部位,由於處於高寒地帶,相對病亡率增加一些不是很奇怪,這種情況是存在的。」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黑龍江因處於高冷地帶,患肺部疾病的機率較高。(圖/路透社)

央廣網先前曾報導,為了全力收治重症患者,黑龍江省在哈爾濱、齊齊哈爾、佳木斯、牡丹江4個城市設置了4所省級重症集中救治區域中心,並按照分區域集中原則,對全省重症患者實施集中收治。

據悉,在救治過程中,黑龍江省發現,患者年齡結構偏大、隱瞞病史、病情複雜是死亡率居高的最主要原因。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院長於凱江表示,「從死亡病例來看,一是有合併基礎性、複雜性的疾病;二是年齡比較大,前9個死亡病例平均年齡72.56歲,且透過調查發現,病人隱瞞病史,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間,所以死率就會比較高。」

於凱江指出,黑龍江省每年有5-6個月的寒冷天氣,因此居住在此地的居民患肺部疾病的比率較高,在原有肺臟疾病基礎上合併新冠病毒感染,將對患者造成更嚴重的打擊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