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UBA/疫情未解無法回新疆 楊盛硯隨國體大觀戰

▲2019年CBA選秀,次輪第18順位,楊盛硯。(圖/CFP)

▲楊盛硯參加CBA選秀時照片。(圖/CFP)

記者洪偵源/台北報導

由於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解除,目前效力CBA新疆的楊盛硯,也隨母校國立體大訓練,因為中國暫停所有體育賽事的關係,也無法得知何時能歸隊。

曾幫國體大奪下106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冠軍的楊盛硯,畢業後參加CBA選秀,第二輪第18順位被新疆選中,展開旅外生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楊盛硯從農曆春節返台後,就未在前往中國,當時他有兵役問題先回台,後來疫情逐漸嚴重,球團要他等候通知,但不知道何時可以歸隊。

返台期間楊盛硯隨國體大訓練,UBA8強賽也隨球隊觀戰,他說在中國生活起居、飲食各方面差異不會太大,沒有適應上的問題,但在打球、訓練上,就要花很大心力。

「跟我同位置(控衛)的不是老將就是洋將,我要從他們身上多學。」楊盛硯說,新疆球員幾乎是自家體系培養出來的,只有他是大學畢業過去,要設法融入球隊。

這段期間,楊盛硯也感受到兩地球風的差異,「大個子也能跑快攻,兩邊都是快節奏,可是快節奏沒打成之後的陣地戰就很不一樣了。」

隨隊在UBA觀戰也讓楊盛硯覺得,其實學弟們表現不錯,可是需要再多一點信心,「有人不在後,像是家慷畢業、大頭受傷,頂上來的他們覺得自己可能無法勝任,應該就是抱持我要頂著這個位置。」

► 一起對抗新冠病毒!必買必囤的75%酒精組~

關鍵字: UBACBA楊盛硯國立體大台灣防疫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