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最年幼確診!4歲童發燒隔離檢測呈陽性 托兒所1成人也感染

▲▼ 新冠肺炎,南韓大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出現第5起死亡案例,目前新冠肺炎警戒級別已提高至最高等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南韓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人數大幅增加至556人,5人病逝,其中1人就在疫情嚴重的大邱。大邱廣域市長權泳臻23日表示,截至目前為止,南韓境內最年幼的病例為大邱一名4歲幼童,是大邱東區一間托兒所的學童,但據了解,此前托兒所內一名成年人也感染新冠肺炎。

韓媒《中央日報》引述權泳臻的說法指出,該名4歲幼童出現發燒症狀後,隨即採取居家隔離,但最新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,成為全南韓年紀最小的確診患者。此前,最年輕的感染者為一名住在水源的11歲小學生(第32例確診患者),是第20例確診者的女兒。

▲▼ 南韓武漢肺炎,南韓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許多人搭地鐵都戴上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為了應對持續擴散的疫情,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23日要求政府起草編列補充預算案。議員Lee In-young表示,國會24日即將舉行全體會議,旨在討論特別措施,包括成立一個針對新冠肺炎的特別委員會,「我們請求政府起草一份補充預算案」,並在國會上報告,屆時此案將被迅速審查,法案最快可在3月17日之前通過。

如今,南韓即將於3月初迎來開學季,有中國留學生為了遵守開學前14天的隔離觀察措施,目前已陸續入境南韓,各大學校正加緊腳步做準備,因為學生無法外出,要在宿舍內解決三餐。不過,但Lee In-young提到,希望教育部能夠考慮延後開學日期,藉此遏止疫情進一步擴散。

►快訊/南韓大邱爆首例死亡! 5旬女患者治療中病逝成全國第5死
►不斷更新/南韓全國淪陷 官方宣告「升為紅色警戒」
►影/義大利79確診「感染源找不到」!總理封鎖城鎮衝擊5萬人 球賽延期大學停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