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確診南韓旅客「接觸百名以色列人」 200人班機遭拒…原地飛回首爾

▲▼以色列醫療人員因應新冠肺炎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以色列醫療人員因應新冠肺炎疫情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南韓今(23)日累計全國556人感染新冠肺炎(COVID-19),一架載有約200人的飛機昨(22)日晚間抵達以色列,因為南韓疫情嚴重的關係而遭到拒絕,班機隨後直接再飛回首爾。本月早些時刻,9位南韓公民從以色列回國後,對於病毒的檢驗呈現陽性。

《耶路撒冷郵報》(The Jerusalem Post)報導,這架大韓航空編號KE957班機從首爾的仁川國際機場起飛,22日晚間抵達以色列的本古里昂機場(Ben-Gurion Airport),載有約200位公民,結果遭到以色列當局拒絕入境,只有12名以色列人獲准下機,相關人員在停機坪檢查這些人的護照,接著讓他們搭乘救護車返家。

飛機在以色列的機場補充燃料與食物後,航空公司接獲指示必須直接返回首爾。以色列機場管理單位當時表示,會替約150名南韓供民安排方案,搭上於22日晚間10時起飛的班機。至於另外約1000名來自南韓的旅客,若現在待在以色列,則被要求避免前往公共場所,必須待在飯店與外界隔離。

以色列衛生部長Moshe Bar Siman Tov昨日晚間警告,國人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「明顯提高」。此前,9名南韓人前往以色列旅遊8天,15日回國後對病毒的檢驗結果為陽性,還不清楚這個團體是在何時感染,以色列當局假設這些人抵達以色列時就已感染。

以色列衛生部長告訴記者,這個團體可能在旅遊期間接觸上百名國人;衛生部也公布行程細節,包括參觀多個耶路撒冷教堂、死海、馬薩達、貝爾謝巴、凱撒利亞、希布倫的麥比拉洞。所有與感染者曾接觸的以色列人(接觸定義為2公尺以內相處至少15分鐘),都被要求隔離2周。

為了避免疫情爆發,以色列衛生部長說明,從中國、香港、澳門、新加坡、泰國、南韓或日本前來的以色列國人,返國後必須隔離14天,約1000名在以色列的南韓公民已被要求在飯店不得外出。以色列衛生部16日還在網站建議,國人應考慮是否不要前往泰國、日本、香港、新加坡、澳門、台灣旅遊。

以色列衛生部網站寫道,任何以色列公民或居民都能入境,非以色列公民者且在抵達前14天曾訪問中國的人,將被拒絕入境,該國的邊界可能很快會對非以色列公民關閉。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還宣布,他會於23日上午召開有關新冠肺炎的會議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