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歷史最久「武聖夜市」驚傳4月底熄燈!地主收回土地…背後原因曝光

▲台南市歷史最久的3大觀光夜市之一的「武聖夜市」,近來盛傳即將於4月底熄燈,消息傳出引起許多台南人震驚與不捨。(圖/翻攝自臉書武聖夜市)

▲台南市歷史最久的3大觀光夜市之一的「武聖夜市」,近來盛傳即將於4月底熄燈,消息傳出引起許多台南人震驚與不捨。(圖/翻攝自臉書武聖夜市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
台南市歷史最久3大觀光夜市之一的「武聖夜市」,近來盛傳即將於4月底熄燈,消息傳出引起眾多市民震驚與不捨,台南夜市全國知名,「大大武花大武花」夜市口訣,年輕網友幾乎都聽過,這是指東區大東夜市、中西區武聖夜市及北區花園夜市每周營業的時序,一旦武聖夜市真的熄燈走入歷史,將是台南人的遺憾。

其實聖武夜市可能熄燈的消息,並非現在才傳出,1、2年前就時不時有類似傳言,是說夜市地主想收回土地不再續約,只不過每周三、六還是看到武聖夜市正常營業,燈火通明人潮滾滾,也讓人忘了此事,以為這個台南歷史悠久的武聖夜市會永續營運下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直到最近武聖夜市土地要收回去蓋大樓的傳言再起,這次比較不一樣地是,附近一家營運2、30年,生意十分好的老牌「汕頭麵店」(鐵厝店面)貼出公告,表示將搬家到附近新地點營業,原處不再續租,才驚覺武聖夜市土地,地主可能要收回不再是傳聞,武聖夜市可能將在4月底熄燈走入歷史!也讓許多台南人聞之甚感不捨與遺憾。

營運近30年的武聖夜市陪伴許多台南人成長,更是外地觀光客來台南常造訪的3大觀光夜市之一,如真的熄燈不營業,台南「大大武花大武花」的口訣要缺「武」字了。

網友們獲知此事後,紛紛表達不捨,網友:「變成:大大無花大無花」、「我還蠻常去的耶」、「有點不捨ㄟ」、「可能移到南紡對面空地」、「回憶耶」、「很認真很認真四月底」、「我剛逛回來耶!」、「終於要蓋ikea了嗎」、「好可惜喔…我還蠻喜歡逛這裡的……」、「最好逛的夜市沒了」、「雖然武聖夜市沒什麼好逛的,但還是很納悶,租給攤販才賺錢呀,地主傻了嗎?」但也有網友表示:「大家不要怕沒有要收起來!」。

據了解,武聖夜市附近的土地是文中、文小2塊公共設施保留地,該土地是市府正在進行公共設施專案通盤檢討解編對象,除一部分保留做文中,其餘作住宅區,計畫案已公開展覽向地主說明,目前在台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,通過後會送內政部審議,如獲得通過即可進行市地重劃開發。

►75%酒精的乾洗手來啦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